#小朋友至愛

三文魚卷蛋卡通飯

難易度
使用產品
材料
金寶蕃茄濃湯 200毫升
白飯 1碗
腸仔 8小條
紅蘿蔔(切條) 1/2條
西蘭花(切條) 酌量
珍珠荀(即小粟米) 2條
雞蛋(打散) 2隻
三文魚肉
(預先煮熟,去骨或用罐頭裝)
90克
沙律醬 2湯匙
洋蔥(切粒) 1/2個
蕃茄(去籽切粒) 1/2個
70毫升
做法
1
先把每條腸仔,約於 2/3處切半,然後再切四份。小心地把每份再切半。放入滾水中,略煮2至3分鐘,小心撈起。
2
汁料:用一小鍋,下少許油,用中火爆香洋蔥粒,煮至透明。倒入200毫升蕃茄濃湯和水煮滾後,加入番茄粒和腸仔備用。
3
三文魚卷蛋:用一小碗盛三文魚肉,用匙羹把魚肉搓爛,灑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再拌入沙律醬。用平底易潔鑊,下少許油,把蛋汁煎成大圓餅,冷卻後小心鋪上三文魚肉,捲成圓筒形,切開四段,待用。
4
蕃茄飯:先把蕃茄濃湯和水拌勻。在鑊中用細火把白飯和汁料炒勻。如飯太乾,可酌量加些汁料。如太濕就炒久一點,令飯乾身。分開兩份放在保鮮膜中,用手捏成自己喜歡的卡通模樣。隨自己心意裝飾。
5
組合:把卡通茄汁飯分別放在碟上。以卷蛋,紅蘿蔔,西蘭花和小粟米(預先用史雲生清雞湯煮熟)配碟。淋下汁料,或另用小碗盛載汁料,吃的時候淋在飯上面。
小貼士

用來做蕃茄飯的蕃茄濃湯和水的份量,視乎飯的軟硬度而定。如飯的顏色不夠,可多加蕃茄濃湯。預先煮好的飯應比平時少些水份。炒的時候可觀察情況,適當地加入水份。;小朋友比較抗拒吃蔬菜,但若蔬菜用雞湯煮過後,他們大多喜歡吃。這是吸引小朋友多吃蔬菜的秘訣招數。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