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節日美食

“圓”美派對

難易度
使用產品
材料
金寶忌廉洋蔥湯 1罐
半肥瘦豬肉(切粒) 300克
蝦(去殼挑腸,切粒) 150克
罐頭馬蹄(切粒) 50克
青蔥粒 3湯匙
糯米粉 250克
熱水 50毫升
凍水 130毫升
1茶匙
洋蔥(去衣切片) 1個
青椒(切片) 1個
雜豆 1杯
做法
1
先將豬肉粒用刀剁至起膠,加入蝦再剁至混合,順序逐樣醃料 (生抽 1茶匙、生粉 1湯匙、白胡椒粉 1茶匙、麻油 1/2茶匙、糖 1/2茶匙,鹽 1/2茶匙) 加入及撈勻。
2
加入青蔥粒和馬蹄粒攪勻,用手將材料握成小圓球備用。
3
糯米粉放入大碗內,加入已混合雞粉的熱水快速攪勻,再一面加入凍水,一面攪至粉團混合及不黏手,再用手搓壓2分鐘,再放入碗內, 蓋上保鮮紙,靜置10分鐘。
4
將粉團平均分成像乒乓球般大少,壓扁成大塊,包入肉餡料,輕搓至無摺痕,碌圓成湯丸,將湯丸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放入盛滿凍水的碗內備用。
5
快火落1/2湯匙油起鑊,將洋蔥用1/2茶匙鹽炒至軟身,加入雜豆和青椒炒透(約2分鐘)。
6
加入忌廉洋蔥湯和熱水煮滾將湯丸隔好水加入,中火蓋頂煮2分鐘,上碟即成。
小貼士

不同糯米粉吸水情形都不一樣,不要一次過將水加入,要一面攪,一面加,看清楚粉糰黏度再作決定,如果一粒粒結不起,就要加水;相反,如果太黏,就要加多點粉。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