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Food

“圓”美派對

Difficulty
Product Used
Ingredients
金寶忌廉洋蔥湯 1罐
半肥瘦豬肉(切粒) 300克
蝦(去殼挑腸,切粒) 150克
罐頭馬蹄(切粒) 50克
青蔥粒 3湯匙
糯米粉 250克
熱水 50毫升
凍水 130毫升
1茶匙
洋蔥(去衣切片) 1個
青椒(切片) 1個
雜豆 1杯
Method
1
先將豬肉粒用刀剁至起膠,加入蝦再剁至混合,順序逐樣醃料 (生抽 1茶匙、生粉 1湯匙、白胡椒粉 1茶匙、麻油 1/2茶匙、糖 1/2茶匙,鹽 1/2茶匙) 加入及撈勻。
2
加入青蔥粒和馬蹄粒攪勻,用手將材料握成小圓球備用。
3
糯米粉放入大碗內,加入已混合雞粉的熱水快速攪勻,再一面加入凍水,一面攪至粉團混合及不黏手,再用手搓壓2分鐘,再放入碗內, 蓋上保鮮紙,靜置10分鐘。
4
將粉團平均分成像乒乓球般大少,壓扁成大塊,包入肉餡料,輕搓至無摺痕,碌圓成湯丸,將湯丸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放入盛滿凍水的碗內備用。
5
快火落1/2湯匙油起鑊,將洋蔥用1/2茶匙鹽炒至軟身,加入雜豆和青椒炒透(約2分鐘)。
6
加入忌廉洋蔥湯和熱水煮滾將湯丸隔好水加入,中火蓋頂煮2分鐘,上碟即成。
Tips

不同糯米粉吸水情形都不一樣,不要一次過將水加入,要一面攪,一面加,看清楚粉糰黏度再作決定,如果一粒粒結不起,就要加水;相反,如果太黏,就要加多點粉。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