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住家飯

煎雞肉韭菜餃及蕃茄豬肉餃

所需時間 45分鐘
難易度
份量 4人份量
睇片了解更多啦!
材料
煎雞肉韭菜餃餡料
金寶白汁雞皇醬10.5oz 1罐
免治雞肉 240克
韭菜 60克
紅蘿蔔 40克
1.5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蕃茄豬肉餃餡料
金寶蕃茄蜆肉醬10.5oz 1罐
免治豬肉 240克
韭菜 60克
紅蘿蔔 40克
1.5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姜蓉 1茶匙
餃子皮
餃子皮 1 斤 (約60塊)
麵粉 適量
適量
橄欖油 2湯匙
蕃茜碎 適量 (裝飾用)
做法
1
將韭菜、紅蘿蔔切碎。
2
預備雞肉韭菜餡料:所有材料與調味料拌勻,再將金寶白汁雞皇醬加入拌勻,備用。
3
預備蕃茄豬肉餃餡料: 將姜蓉和免治豬肉先拌勻,再加入其他材料和調味料拌均勻,最後將金寶蕃茄蜆肉醬加入並拌勻,備用。
4
準備兩個平的盤,盤上撒一些麵粉;找一個小碗盛少許水。
5
將餡料放在餃子皮中間,沾一點水到餃子皮四周。中間對摺後, 用手指按實封口位置。 你亦可按個人喜好包餃子。
6
將兩款餃子分別放在撒了麵粉的盤子中。
7
先煎雞肉韭菜餃: 中火燒熱平底鍋,下少許油,再下餃子在鍋上。
8
加少許水在平底鍋裏,蓋上蓋,煮約7-8分鐘至鍋內水份蒸發和餃子底部呈金黃色。上碟即成。
9
再煮蕃茄豬肉餃:燒熱 一鍋水,下蕃茄豬肉餃烚 5-6 分鐘或至餃子浮起,取出上碟,可蘸醋或辣椒醬享用。
10
在餃子上撒上蕃茜碎即可趁熱享用。
小貼士
  • 加入白汁雞皇醬/蕃茄蜆肉醬時餡料會比較濕,但不用擔心,雞肉和豬肉會隨時間慢慢吸收醬汁水份。有需要時可加入少許生粉。
  • 可以一次過包多一點餃子,吃不完的餃子可放在冰箱裏保存3-4星期,煮前亦無需再解凍。
  • 除煎和烚外,可以將餃子放湯,配料也可按個人喜好配搭不同口味。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