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住家飯

雜菜蕃茄燴牛尾

難易度
使用產品
材料
金寶羅宋湯 1罐
急凍牛尾 2磅
洋蔥 1個
新鮮蕃茄 600克
做法
1
急凍牛尾解凍後沖水,放入滾水內煲4-5 分鐘去除肉類表面污垢後沖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2
新鮮蕃茄去蒂,用小刀在蕃茄頂部劃十字,放滾水灼1 分鐘,再浸冰水去皮。然後切件。
3
洋蔥去衣沖洗後切角。
4
燒熱鑊落油1 湯匙,將洋蔥爆香,將蕃茄加入略炒後將羅宋湯、清水、牛尾及調味料 (蕃茄醬、砂糖 1湯匙、老抽 2湯匙,生抽 1茶匙、幼鹽 1/8茶匙) 加入拌勻後蓋上鑊蓋,用中慢火炆煮1小時30分鐘或至肉身淋就可以上碟。其間若水份不足,可以略加適量的熱水。
5
燒熱鑊下油,爆香蒜蓉及薑片,下西蘭花及甘筍,加入調味料(鹽半茶匙,水1茶匙)炒勻,盛起,平均置於碟邊,備用。
小貼士

家中有高速煲或真空煲去炆煮這味菜色會更加方便,由於水份不容易蒸發,材料入面的清水份量可以減去。若用這些廚具,餸菜煮後會大量出水,可以在最後炆煮時用大火煮一會收減汁量。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