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Food

香煎火腿雞扒蘑菇杯

Difficulty
Product Used
Ingredients
金寶火腿蘑菇湯 1罐
無皮雞扒 5塊
低鹽火腿 5片
四季豆 200克
大蘑菇(每隻直徑約7cm) 5隻
紅洋蔥(切粗絲) 半個
蒜頭(剁蓉) 1粒
史雲生清雞湯 3湯匙
200毫升
Method
1
雞扒用醃料(生抽 2茶匙,糖 1/2茶匙,生粉 1茶匙,紹酒 1茶匙,胡椒粉 少許)拌勻,備用。
2
四季豆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滾水中,煮約5分鐘,撈起隨即放入凍水浸片刻,再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3
用平底易潔鑊,燒熱少許油。用中火把火腿的兩面煎至微黃,盛起待用。蘑菇兩面略灑些鹽和黑胡椒粉,落鑊煎至底部微黃,盛起備用。
4
用同一隻鑊再加少許油,把雞扒兩面煎至微黃及熟透,盛起蓋著保溫。
5
煎雞扒的同時用另一小鍋,把火腿蘑菇湯及水拌勻,煮滾熄火備用。
6
用同一隻鑊,把紅洋蔥及蒜蓉用中火爆香,再加入四季豆炒勻。倒進雞湯,大火煮至汁收乾。
7
上碟:每隻蘑菇上面鋪上雞扒和火腿。以洋蔥和四季豆做配菜,淋下汁料即成。
Tips

這道菜特色在於使用普通家庭的冰箱中常備的東西。如用新鮮的食材更能帶出最好的效果。;煮紅洋蔥的時候,不宜煮太久。最好保持脆口的質感為佳。四季豆先放入滾水中煮熟,隨即放入冷水,幫助保持翠綠色。切勿煮得太久,應是剛熟但仍保持爽脆,增加這道菜的質感,配合質感較軟稔的蘑菇。用現成的蘑菇湯做汁料,方便又不用很多香料或其他食材配搭去慢慢調較。只需加酌量的水份煮就可以。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