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Food

蒸粟米豆腐蓉蘑菇杯

Difficulty
Product Used
Ingredients
金寶蘑菇粟米湯 1罐
蘑菇 10隻
豆腐 160克
蝦肉 180克
蒜頭(切片) 2粒
蘆筍 3條
Method
1
把蘑菇清潔乾淨。用尖刀或剪刀把莖切除,沿邊修剪,成一小杯子,備用。
2
豆腐切丁塊。放入已加鹽 (約1茶匙) 的大滾水 (開水) 中,用中火拖水5分鐘,目的可令豆腐不會再出水。瀝乾水份,用廚房紙吸乾水份。用大匙壓爛,備用。
3
蝦肉用醃料 (蛋白 2茶匙、生粉 1茶匙、鹽 1/4茶匙、胡椒粉 少許) 拌勻,只沿一方向搞,直至有彈性。加入壓爛的豆腐,拌勻。
4
蘑菇上面灑少許生粉,用匙羹釀入蝦肉豆腐餡料。按照自己的喜好,鋪上粟米粒裝飾。
5
用易潔不黏鑊,中火燒熱菜油,下蒜片。不斷炒勻,切勿燒焦。聞到很香蒜味就丟掉蒜頭。
6
小心鋪放釀好的蘑菇在鑊中。蘑菇向下。用中火把蘑菇底部煎至微黃色,並讓蘑菇吸收蒜香。
7
把蘑菇轉入鑊中,用中大火,隔水蒸約10分鐘,或直至蝦肉熟透。
8
把蒸蘑菇的同時,用另一小鍋,放下蘑菇粟米湯和水,煮滾至自己喜歡的濃稠度的汁料,熄火。
9
吃的時候,把蘑菇鋪在供食的碟上,淋下汁料。拌以用水煮熟的蘆筍,即成。趁熱享用。
Tips

先把蘑菇煎一煎,可使蘑菇香味發揮出來,並吸收含蒜香的油份。吃起來更好味。;蒸蘑菇會出少許水份,是正常的。可丟掉,或加入汁料中拌勻。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